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

介紹(噗浪 Plurk)的導讀文

導讀文是啥?就是引你閱有用章的簡稱。(就是介紹文嗎!拖出去~)

我先簡單介紹一下,部落格都知道吧!(若你不知道,參考WIKI維基百科解釋)它的編排像這樣,一篇篇文章依時間順序,往下排列。但文章就一定要花時間撰寫,如我正在寫得這篇,不見得每個人都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寫一篇文章。

於是乎,就有「微型部落格」的出現,也就是,用短短幾個字,來表達當時的想法,最有名的是 Twitter 推特,但排列方式也如同部落格般(參考我的)。而 Plurk 噗浪,也是一種微部落格,但它改變推特的順序排列(參考我的),將訊息呈現在一個如同往橫拉開的山水畫中,把它稱為訊息河、噗浪海也不為過。

會不會覺得很玄?訊息河、河道?試試看,在我的噗浪中,用滑鼠滾輪在網頁中間滾一滾,你就會知道我的意思。



噗浪的網路教學一堆,無須我再一一撰寫,不過文章散落各處,我將他們整合在這一篇文章,希望藉由此文,讓你更了解噗浪,創造出個人風格的噗浪海嘯。

一、介紹噗浪、申請噗浪

我想「重灌狂人」這個部落客「不來恩」,寫了一系列的噗浪文章,我當然先介紹他的
不來恩:[教學] 什麼是Plurk「噗浪」? 如何使用撲浪?

不過,我覺得不來恩主要介紹的是噗浪的大小功能,而「香腸炒魷魚」的這位部落客,寫得就簡單多了,從申請到開始玩,都有寫。
香腸:加入Plurk噗浪,讓你輕鬆「噗」一下!

看完上面兩篇,想必你已經對噗浪有些了解,甚至開始玩噗浪了。

呦~看到別人的佈景主題好漂亮,我也想換勒,參考下篇文章,真的,你換不完。
不來恩:[下載] 999個超漂亮的Plurk Theme噗浪佈景主題(Templates, CSS)


二、噗浪的語法介紹

接下來,看看噗浪的發文,還可以怎麼玩。

同樣是不來恩的文章
[教學] Plurk噗浪發文語法、控制碼教學

這樣,你是不是會在噗文上貼上連結、照片、還有Youtube影片呢?


三、噗浪的外掛表情圖示

疑~為啥他的發文中有彎彎、洋蔥頭,還有悠喜猴那麼好玩的表情圖阿?我也要~

參考不來恩的文章,不過有點難度:
不來恩:Plurk Smile 在噗浪使用「外掛的」表情圖示!

Mobile01 上的貓神官的這篇文章,也有介紹到歐
貓神官:Plurk 好好玩!(進階應用篇)


四、噗浪在即時通訊(MSN)的操作

噗浪也可以在MSN玩。

若習慣在MSN上,搗鍵盤如搗蒜一樣,那你可以參考這一篇。
台灣非官方部落格:[教學]噗浪教室8:讓你用MSN也能噗!


五、看看不同的意見
  • 也有人把噗浪當作MSN群聊,看看這篇吧,回應數共有1828篇。
  • 但也有人不喜歡噗浪,看看閃去冥王星這篇文章。

看完上述文章,你是否已經了解噗浪了?



後記:

看到這篇文章,也許是透過我的噗浪連結,或者是你的朋友推薦,歡迎你,以你朋友的推薦連結加入噗浪,這樣馬上可以成為他的朋友,也可以增加他的功力(Karma)值。

也許你已經透過上述文章中的連結加入了噗浪,若沒有,也歡迎你以我的推薦連結加入噗浪。

我的噗浪:易金隨筆 (歡迎加入我為噗友,或追蹤我,看看一些有趣的主題)
我的推薦連結:按這裡 (由這裡加入連結,可以馬上成為我的朋友,開始聊天)




延伸閱讀:

PS. 若讀者有發現更好得噗浪介紹文,請不吝推薦給我,我將更新此篇文章,讓更多朋友能夠加入噗浪。



查詢關鍵字:
什麼是噗浪, 噗浪的介紹, 噗浪有哪些功能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