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MSN,Yahoo的朋友,請改用噗浪吧!

以前曾經看過一個故事中的一段話,是這樣講的。
面對一堆Yahoo、MSN的朋友列表,卻不知道要敲誰?

你有這樣的狀況?
我有~

偶然的機會下,和一位朋友敲起來,互相吐槽後,才知道為啥彼此很久沒有聯繫,原因都是因為「太久沒連絡,不好意思敲」。

當想要知道朋友的近況,卻因為一些原因,而不好意思敲他(她)!
  • 已經分手了,不好意思敲他
  • 畢業了,換新同學,老同學當初又不熟,就不好意思敲了
  • 換工作了,老同事不好意思敲
  • 他可能在忙,不好意思敲
  • ...
  • ...
都是「不好意思」!

Yahoo即時通或者是MSN(以下以MSN簡稱),都是一種(特定對象、即時、私密)的一種溝通工具。

一旦你的某位朋友,因為某種因素,而久沒連絡後,當你想起他,想要知道他的現況時,也許會猶豫,因為現在的你,並沒有迫切需要「即時」或者「私密」的和對方聯繫,因此,你會不好意思敲。

同樣的狀況,其實早就發生在你我的生活中;你是不是很不好意思對一位很久沒連絡的好朋友,打通問候電話呢?

尤其是,我好幾次的經驗--接到很久沒連絡的朋友電話,當下很高興,閒聊之後,卻發現朋友是來推銷產品的,這種電話接多了,間接的也會讓自己覺得,不想和老朋友連絡。

人的心裡,同樣也反應在網路行為上。

但這一切,隨著噗浪的誕生而消失。

如同我,這七八年來,我一直有使用MSN和不同的朋友討論不同的主題,由於是特定的對象,就算是這個話題適合所有朋友,我其他的朋友也不知道,也因此,我其他的朋友並不知道我還活耀於MSN,他們只知道我,「歐,這個朋友開機了,繼續開著MSN」,如此而已。

但如果我把這些活動,搬到噗浪上,那就變成,我一直活耀於噗浪上,每天或每週發表不同話題,和當下的朋友聊天,而我的老朋友,只要想到我,雖然看到我和其他網友聊天,隨時可以知道我的動態,也可以加入我們的對話。

當然,若你的噗浪文章(噗文)是特定對象、私密的,噗浪也可以提供彼此(私噗)的空間。

更好的是,噗浪不需要安裝軟體,你隨時可以在任何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,享受噗浪所帶來的樂趣。

你還在猶豫什麼?加入噗浪,體驗噗浪的好處!
瞧瞧我的噗浪吧:易金隨筆(按這裡


若你有不了解噗浪的地方,再久的朋友、不認識的朋友,歡迎你敲我。

對我來說,與其說噗浪是微型部落格的其中一種,我更願意把他解釋成~
比Yahoo、MSN更好的人際溝通工具。



註解:
  • 「敲」這個字,是從現實生活中演變過來,現實中:我敲你的門、網路中:我敲你的帳號,都是要開始問候聊天的意思。
  • 「潛水」這句詞,有兩種解釋,一種是說,這個人平常都關著MSN(潛水中),偶爾打開MSN帳號(浮出水面)。另一種解釋是,雖然這個人,平常都有開著MSN,但都不聯繫,這叫潛水,當有聯繫時,就表示浮出水面。套句現在流行詞「潛很大」,那就表示說,很久沒開MSN或很久沒聯繫了。


延伸閱讀:



查詢關鍵字:
噗浪的優點, 為何要用噗浪, 用噗浪取代MSN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