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

拜咕狗大神!真有這位神?

有朋友問我,什麼是(拜咕狗大神?),其實這篇文章開頭的圖,你就可以猜出那句話的意思。

Google官方在中國正名為「谷歌」,但台灣在還沒有官方正式的中文名稱前,就以音譯方式,叫Google為「咕狗」或其他類似的中文發音,來稱呼Google這家公司。

Google是當今世上最大的搜尋引擎,在台灣,也是使用率最高的搜尋引擎(Yahoo奇摩是入口網站搜尋,不算),由於Google可以搜尋到包羅萬象的資料,神奇的,它也可以搜尋到一些藏得很隱密的訊息,偶爾搜尋到很特殊的資料、照片(那是啥?自己想!),一個人在網上的一點一滴,透過Google,都可以被一一收尋到,因此就有網友說「google很神,啥都找得到」。

神是要拜的,那Google既然是神,就拜一拜吧!怎麼拜,拿三炷香拜??

當然不是如此,搞清楚「咕狗大神」名字的緣由後,再來說(拜)字吧!

(拜)是個動詞,其實就是指,去google找資料,到google去搜尋,這樣的動作。

這樣一來,你搞懂了「拜咕狗大神」的意思了嗎?


後記.

我也真的無聊,這種事情,幾句話就可以在朋友的諮詢中帶過,幹啥要發篇文章解釋?其實,我想要表達的是,時下年輕人的用詞,愈來愈有「意象」,或者如同記者說的「火星文」,對很多不常接觸網路的朋友或家長,根本看不懂這些用詞。

網友,別以為你在網上常看到的文字,就認為那是(common sense),很多人還是看不懂的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